我的愛戀不含鉛 ( SAN00 )人氣:1495202





 

初秋的早晨,還是一個人的早餐,烤過頭的全麥土司和即溶摩卡。靜靜看著電視銀幕上跳動的畫面,新聞主播按慣例地報導每日各大報的頭版頭條。


愛到荒蕪2007-09-23


下一張(熱鍵:c)


我的初戀發生在我十七歲高二的時候。

兩人家住的距離只隔兩條巷子,加上當時的我與他都就讀同間學校,雖然不同班,但在校園裡彼此還是能時常看到對方的身影。放學要搭車返家時,由於我們算是住在同區,所以通常會搭乘同一車廂,彼此眼神常不經意地交會,卻又在對方察覺後,隨即飄開。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個月之後,一日在同學的牽線之下,我們終於開口跟對方說了第一次話,知道了彼此的姓名。接著我與他就像一般正常交往中的情侶一樣,平日兩人一同讀書,到了假日就來個小小的約會,不外乎看電影、唱歌、郊遊踏青、逛街、餐廳用餐之類的活動。半年過去後,我們也就從一般朋友,升級為男女朋友。

那天,他開口問我:「妳是否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呢?」

我害羞又開心地答應他,誰知一切的傷心難過及淚水也就從這一刻開始誕生。

他的外在條件很好,算是高帥挺拔那一類型。在同學眼中,我與他的組合可以算是金童玉女。我雖姿色也算尚可,但每次與他出遊時,那些跟我同年紀的女孩,眼光不經意地往他瞥來,總是讓我有些吃味。雖然有點小虛榮心作祟,但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

在與他交往的那段時間裡,我常因為他那好似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及幽默風趣的談吐,被他深深地吸引住。

『因誤會而結合,因瞭解而分開。』現在想起來,這句話說的真是精練,也是我與他的愛情最佳寫照。

女孩通常都會過度理想化自己的男朋友,當然我也不例外。而且他還是我的初戀情人,可想而知我把他理想化的程度有多嚴重,原本以為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事後才知道這都只是當時對於愛情沒有一絲一毫經驗的我,自己在編織的美夢罷了。

一個週末的夜晚,因為雙方的家長皆有事外宿不在家中,對於我們而言,這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於是,我在他房間裡,兩人第一次同枕而眠。但也讓我看到了我完全沒見過的他,他的另一面。

他突然從床上坐起身來,接著從床頭櫃拿出來一些東西,我看到後整個人目瞪口呆,瞬間無法開口說話。

簡單的說明,他拿出了一些電影上常見的吸毒者使用的工具,有針筒,橡皮筋等。我不能相信,大叫起來;「你吸毒。」

想不到他聽聞後,馬上給我一個兇狠的眼神,那眼神讓我至今餘悸猶存。接著他並不理會我,開始了他的吸毒過程。

我受到很大的衝擊,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我說:「我們停止交往,我要跟你分手,我不能接受一個吸毒的人。」說完我馬上起身準備要離開。

他可能是吸完毒了,心情變好,眼神又變得溫柔起來,他說:「這是最後一次,我不會再吸了,我會戒掉。」

他是我的初戀情人,聽到他這樣講,我當然選擇相信他,再給我們彼此一次機會。於是我努力想幫助他,希望能夠讓他戒毒成功。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對他的信心也越來越少,在我終於不願再忍耐的時候,他竟然對我動手,並警告我說,如果我要跟他分手,他會讓我家不得安寧。

當時對他是又喜歡又傷心、又害怕又難過。結果我為了不使家人受到我的波及──當時我覺得吸毒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所以只好眼淚往肚裡吞,也只能苦口婆心地規勸他,繼續用我們之間那可憐的愛來感化他,希望他能夠迷途知返,希望我的愛能改變他,希望我無盡的淚水,能喚回他之前清醒的神智。

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無功,他的毒癮就像一個無底洞,把我們兩個當時那麼年輕的、充滿青春生命力的年紀,腐蝕成一個軀殼。

因為他吸毒,最後不但我們倆個都沒法再繼續完成學業,我也被他傷得身心俱疲,整個人憔悴不已。

我不是不願和他分手,而是想要讓他回到那個以前神采奕奕又俊秀的青年。我好想幫他,我好想喚醒他。我曾經不顧一切地跟他分手,但他會到我家樓下瘋狂大叫,我沒辦法,又只好出去見他。他一見到我,馬上抱住我大哭不已,說他一定會改,不能沒有我。

此時此景我也是雙眼淚水汪汪,怎樣也硬不下心腸徹底與他結束。

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了,只要他能變成以前的那個他,我們還是有美好的未來,我願意再為我的初戀努力。如此的惡性循環,我一次又一次地自欺欺人,一次又一次地騙自己說他一定會改好的,我們還是能回到當初相識時我所認識的那個他。

這終究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罷了。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懷疑我可能快要失明,看不見東西。那陣子,我終日以淚洗面,淚水像決堤般,無法停止。

我終於認清了一項事實,我太過度理想化我們之間的愛情。雖然我是那麼地捨不得、放不下這段感情,但他因為毒品的關係,開始對我惡言相向,甚至動手動腳,我對初戀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我終於願意看清事實;我救不了他,我只能救我自己。

這時我已二十初頭,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這讓我傷心欲決的城市,帶著簡單的行囊跟一些金錢,到了新城市,重新開始我的生活。

漸漸地,我慢慢找回生活的步調,過去那些記憶也逐漸遺忘,不再讓我終日惶恐不安,傷心落淚。又過了幾年,我輾轉由朋友口中得知他的訊息;他最後加入幫派,好像還犯了幾個案子,現在在服刑中。

我聽聞後,很傷感又難過,我又掉了幾滴眼淚。但我知道,這是哀悼的眼淚,我與我的初戀,就此正式劃下句點。



                


                                                                                            2007.9.15. 初稿
                                                                                            2007.9.23. 完稿 



 



曾經,有個男孩,因為害怕失去我,總在分別前夕,把我的某樣隨身物偷藏起來;敏感善觀察的他知道,或許幾天後我的心意又動搖了,是不是又永遠不再來見他了,為了保險起見,他拼命的藏,拼命的藏....,不能斷掉與我的連繫。

占據我的耳環,讓我忘記帶走手機,把我的書放在天台,幫我洗布鞋,認真的把鞋帶繫得整齊又漂亮,收集我的衣服,把我的衣服洗得香噴噴與他的衣服掛在一起,一件一件都是他的戰利品....,他開心地點閱著,房間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我,飄散著我的味道。


祝福蒂娜2007-08-25

 



那就祝福蒂娜吧。

視線隨著電扶梯緩緩上升、擴大,眼前的景象依序是一位中年男人在看報、正盤算著輕生的憂鬱女子、為粉刺所困擾的中學生,最後遠處出現一隻骯髒遲緩的狗,徘徊在紅磚道上,聞聞嗅嗅。我上了月台,等候下一班前往新店的捷運列車。手汗浸皺了車票一角。至於角落的灌木葉泛著油亮的綠意。還有,月台上多風。乘客來來往往,交織成一片流動的色彩。然而,我的心中有什麼東西剛剛破碎了,徹徹底底的,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許是愛情到了盡頭,生活也就到了盡頭,盡頭之後,便是荒蕪一片。今天,我又來到蒂娜所居住的小鎮,走了一趟,還是一無所獲,只好準備搭車離開。



這個微笑2007-08-19

 



什麼事讓你眉頭深鎖?你看來滿腹憂愁。


出軌的夏天2007-08-18

 


我和蕭邦共度了甜蜜的夏天。我和他的認識起因於我和老公吵架。


 


那天我到海水浴場遊玩,由於天氣炎熱,海灘擠滿了人,我向來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於是離開人潮最密集的區域,漸漸往冷僻的邊緣走去。移動時,左顧右盼,某一次回頭,突然在不遠處看見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是她,她是我幾年前的女友,不巧的是,她也正好看見我,一時間,我覺得時間凍結,連聲音也消失了。

本以為是夢,但,分明不是。或者這是一場美麗的錯誤?但她為什麼同樣目不轉睛地望著我?我甚至可以接收到她傳遞過來的不了情,這有點像一見鍾情,其實不是,只有我們知道,這是遺憾的愛。


留白2007-08-15

 

有時候,做什麼事很重要,卻也有更多時候,不做什麼事更重要。


 



親愛的,這是給你的道別。我想,我們不會再有見面的一天,所以,我寫這封信給你,用沉默的文字告訴你,我所以選擇的離開。

那是炙熱八月豔陽裡,我在中午的時間上班,常常都會遇見你西裝筆挺地坐在豔陽下喝飲料。


 



午餐過後,我獨自一人驅車北上新竹,因為大學同學喬安即將文定的日期,正巧碰上我出國,於是我們相約婚禮前一天碰面。


綠藤2007-08-04



因為你曾經在愛情裡受過傷,所以把心敷成了堅硬的水泥,但水泥之下還是肥沃又溼潤的土地,還是隱藏著生機。

而緣份的程式寫在宇宙的法則裡,一旦時間到了,註定相遇的兩個人相遇了,愛情的種子也就發芽了。


用餐的女人2007-08-04

 



她走進餐廳,翻開Menu,飛快地決定,「生菜沙拉、水果優格醬、洋蔥湯。」為了維持身材,她一直以蔬菜為主食,所以沒什麼好考慮的。

在沙拉被端上桌前,先來了手指餅乾和蔬菜棒,她拿起一截手指餅乾可有可無地咬著,一面觀察四周。


我們沒有結果2007-08-04

 

 

打從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今天又會是個無言的結果,你的一字一句令我心寒,我不知道怎麼解讀才對,即使再怎樣挖空心思想達到你的要求,卻還是無能為力,於是一錯再錯,說再多也是言不及義。


 

他深信,只有傷心的眼淚才會直直兩行的掉下來,參雜其餘情愫的眼淚便是往兩邊橫流,那麼,落在我嘴邊那些不捨,是傷心還是其他?


藏匿的情人2007-07-29

 


等待多日,妳終於來了,看見妳的第一眼,我就深深地被妳吸引住了,看著妳那姣好的面容,還有穠纖合度的身材,都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我迫不及待地想與妳燕好,妳不會怪我猴急吧!我想只要是男人都應該會對妳想入非非的。


你離我而去2007-07-29

 


為什麼你就這樣離開我?為什麼你可以不說一句話就走?直到我失去了你,我才發現,你在我的生命中,佔了最重要的一部份。你悄悄地離去,我深深地心痛,我終於明瞭「失去後才明白有的重要」的道理。


« 上一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