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空再愛你 ( 失竊的愛情 )人氣:3379754

真的倒了2023-12-23

沒想到還是食言而肥

其實我也知道


周興哲 - 永不失聯的愛

作詞:饒雪漫
作曲:周興哲

親愛的你躲在哪裡發呆
有甚麼心事還無法釋懷
我們總把人生想得太壞
像旁人不允許我們的怪


摯友2023-03-23

A-Lin - 摯友

想當星辰 卻像路燈
若愛一個人 切忌愛得太深
酒後傳的訊息 你別當真
我總感情用事 忘了不可能

也委屈你 長期容忍
但我們之間 該用什麼相稱
難道非要我愛 其他的人
你才心安理得 卸下了責任

我們不討論的關係 很接近卻不是愛情
擁有無數交集 要丟棄太可惜
我演的恨 真不誠懇
你最清楚 我是怎樣的人

沒人不羨慕的關係 只是沒結局的續集
為什麼太熟悉 反而變成距離
觸不到的戀人 化身摯友也像搪塞
你明知道我 不會等到卻放任我等

你正全心 對待的人
輾轉找到我 勸我別再傷神
其實我真不想一一詢問
從此默不出聲 是我的責任

我們不說破的關係 很微妙卻不是愛情
容許這種維繫 是我不夠爭氣
一再追問何其愚笨
我也清楚你是怎樣的人

蕩氣迴腸 又能如何
我最不應該 還害你受困 進退不得

我們不討論的關係 很接近卻不是愛情
擁有無數交集 要丟棄太可惜
我演的恨 真不誠懇
你最清楚 我是怎樣的人

沒人不羨慕的關係 只是沒結局的續集
為什麼太熟悉 反而變成距離
觸不到的戀人 化身摯友也像搪塞
你明知道我 不會等到卻放任我等


朱俐靜 - 一千萬次的淚水

那些是非 我已經無力再面對
這些日子過得太心灰
到已無路可退 多傷悲

忍住崩潰 在眼眶裡打轉幾回
你的心蓋的那張棉被
卻距離得好遠 讓我愛得好累

Oh~ 擦不掉那很痛的眼淚
關不掉情歌裡的曖昧
回憶多麼迂迴 我認真愛過不後悔

Oh~ 誰沒掉過更痛的眼淚
誰的世界裡面還有個誰
越要愛得完美 越是心越絞越碎

那些是非 我已經無力再面對
這些日子過得太心灰
到已無路可退 多傷悲

忍住崩潰 在眼眶裡打轉幾回
你的心蓋的那張棉被
卻距離得好遠 讓我愛得好累

Oh~ 擦不掉那很痛的眼淚
關不掉情歌裡的曖昧
回憶多麼迂迴 我認真愛過不後悔

Oh~ 誰沒掉過更痛的眼淚
誰的世界裡面還有個誰
越要愛得完美 越是心越絞越碎

愛是一千萬次的淚水
太多美好反變成累贅
我的淚 你是否能夠去體會

Oh~ 擦不掉那很痛的眼淚
關不掉情歌裡的曖昧
回憶多麼迂迴 我認真愛過不後悔

Oh~ 誰沒掉過更痛的眼淚
誰的世界裡面還有個誰
越要愛得完美 越是心越絞越碎
讓你去飛 就讓愛去
各自 單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UbtdKKiSQ


劉力揚 - 禮物2022-03-28

劉力揚 - 禮物

終於可以在今天劃上句點
一整夜 翻閱過去畫面
快想不起我們為何會訣別
只看到那雙你送的鞋

走一步又一步
我才發現繞了個圈
走了好幾年
又回到原點

你送的禮物 會不會太特別
毫不避諱 那不安的傳言
但漸行漸遠 習慣到沒感覺
難道你早想要我走遠

你送的禮物 在此刻好體貼
陪我回憶 把過往走一遍
穿了這些年 難免會有污點
就像每段愛 總會有終點

世上最殘酷的 恐怕是時間
困住人 一切卻還向前
乾涸的眼 再擠不出一點鹹
愛到如此可悲的境界

走一步又一步
卻跟不上你的腳步
你滿意了
為什麼我卻只想要哭

你送的禮物 會不會太特別
毫不避諱 那不安的傳言
但漸行漸遠 習慣到沒感覺
難道你早想要我走遠

你送的禮物 在此刻好體貼
陪我回憶 把過往走一遍
穿了這些年 難免會有污點
就像每段愛 總會有終點

你說做自己吧
我們都做回自己
不要再為愛受委屈

你送的禮物 原來是一場劫
終於分別 宿命一樣準確
可笑到想要 你賠給我時間
愛情有時廉價得可憐

光著腳我一路奔跑
鮮血淚水一路狂飆
收起我的驕傲
承認曾經備受煎熬
鞋上那記號
只有你能明瞭
過了這一夜
我就全忘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omzeIlgMQ


我很好騙2021-06-13

我很好騙

難以置信 我沒被放棄 還有個妳 等在結局
無法言喻 此刻的心情 已經絕望 愛才降臨
請別介意 我的笨拙遲疑 畢竟我也不常擁有感情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就會深陷 才剛掙脫的那場夢魘
笨到極點 再爛的謊言都視而不見
我 根本活該被騙

我很好騙 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
所有防備 全都防不了孤單侵略
隨便個誰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難道已寂寞到 渴望被騙

能遇見妳 當然很珍惜 但越奇蹟 就越懷疑
我憑什麼 能夠擁有妳 還夠運氣 不會失去
青春不再 勇氣所剩無幾 我真懷疑還能再傷次心

我很好騙 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
就會深陷 才剛掙脫的那場夢魘
笨到極點 再爛的謊言都視而不見
誰 都捨不得不騙

我很好騙 對愛太渴望變成死穴
所有防備 全都防不了孤單侵略
隨便個誰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是否一直都在 自我欺騙

我很好騙 就像沒來過這個世界
不會分辨 哪幾種吻千萬別留戀
天真以為 人再無情也至少有底線
我 可憐還是可悲

我很好騙 妳是否也有這種感覺
妳的出現 會為我帶來哪種句點
別說抱歉 如果我這次也難以倖免
就 只求下手盡量 能輕一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HsIaWuNeX0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當兩顆心開始震動
當你瞳孔學會閃躲
當愛慢慢被遮住只剩下黑
距離像影子被拉拖

當愛的故事剩聽說
我找不到你單純的面孔
當生命每分每秒都為你轉動
心多執著就加倍心痛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我陪你去瘋
摺紙飛機 碰到雨天 終究會墜落
太殘忍的話我直說 因為愛很重
你卻不想懂 只往反方向走

當愛的故事剩聽說
我找不到你單純的面孔
當生命每分每秒都為你轉動
心有多執著就加倍心痛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我陪你去瘋
摺紙飛機 碰到雨天 終究會墜落
太殘忍的話我直說 因為愛很重
你卻不想懂 只往反方向走

我不想放手 你鬆開的左手
你愛的放縱 我白不回天空
我輸了 累了 當你再也不回頭

那些你很冒險的夢 我陪你去瘋
摺紙飛機 碰到雨天 終究會墜落
太殘忍的話我直說 因為愛很重
你卻不想懂 只往反方向走
你真的不懂 我的愛已降落


兩個人的事2014-08-18

這件事的起因是。她在路上扭了腳。

她突然地左腳一拐。從踝部傳上來的劇疼使她止了步,她站了一會兒,全身重量撐在一隻腳上,人有點晃晃的,可是試著把重量分到左腳上時,忸到的部位馬上痛起來,根本不可能走路。


墓之戀2014-08-12

 

我,二十九歲。此時坐在飛機上,往花蓮的飛機。


這夜2014-08-02

藍走著,轉進一條小巷。

夜深了,路上沒有一盞燈,他停在一間小店前,藍抬頭看了看斑駁的招牌,勉強靠著招牌旁閃爍的小燈,他看見上面寫著「SEVEN」,下面一排小字,「西服訂製,衣服修改....」,他沒再繼續看下去,無論招牌上寫著什麼,都不是他的目的。明明該是涼爽的秋夜,此刻卻一點風也沒有,空氣曖昧地流動著。藍一身熱,小燈閃著,彷彿催促著,要他進店。

「歡迎。」冷漠粗嘎的女聲響起,意外地,卻是個個頭小小的女孩發出的:「有什麼需要我們為你服務?」


「分手分手!我一定要分手了啦!」

我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小晴氣呼呼的來回走動著。

「我說妳呀!不要只會坐在那邊納涼妳也替我評評理嘛!明明說好今晚要陪我去看晚場電影的,他那是什麼意思呀!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呀?」

 真夠倒楣的,這回我倒成了小晴的出氣筒了。


「這一生,妳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妳的人;但是,妳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妳真正愛的人,所以,一旦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我永遠都記得,你是這麼對我說。

認識你,是在國一的新生訓練。

那時,你總是跑上跑下的,像個過動兒一樣。對我來說,你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弟弟。雖然,照顧我的往往都是你。記得有一次,我被高中部的男生給罵哭了。當時你明明就比我還矮小,你卻不顧一切的衝了出去跟他們打了起來。你被他們打的鼻青臉腫,反而害我哭的更傷心了,我問你,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你只是對我笑著搖了搖頭說:





他向來說自己忙,哪有空陪她?其實他有的是時間,只是不肯花在她身上罷了。

大學時代,他總是忙著唸書和社團,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著打工賺錢。

那時他家中經濟拮据,唸書和打工是為了獎學金和賺學費。這些都是事實,也是正當理由,她覺得自己應該做個體貼的女友,所以也不強求他花時間在她身上,甚至盡力為他分憂解勞。


 

這並不是愛情 至少我懂得的愛情
在說愛妳的時候 我是這麼以為的
應該要放開妳的 應該要笑著放手的 但我的眼淚卻掉了

這並不是愛情 為什麼我卻哭泣了
想要握住妳的手 讓妳無法離開
應該要說再見的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的盡頭 但我卻沒辦法離手

因為愛的很深 我們才會離別
只要少愛一點 我們就不會分手

因為想得太多 才會獨自離開
分別之後的某一天 我才懂

這是盡頭了嗎 真的已經走到盡頭了嗎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 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

總是一句話也不說的在等待著我
妳對我就是這樣的存在 心裡卻沒有妳的身影

這就是盡頭吧 因為愛的很深 我們才會離別
只要少愛一點 我們就不會分手

因為想得太多 才會獨自離開
分別之後的某一天 我才懂

我們能夠再相愛嗎
這樣的日子還會有第二次嗎
我們能夠再相愛嗎


刪掉你手機的訊息 清空你專屬的抽屜
如果可以的話 多想 從來沒認識過你

置身少了你的空景 何時不再觸景傷情
雨滴和淚滴 總是會混在一起


我站在收銀機後,不自覺地望著店長的背影出神;他正在整理店前的花,小心翼翼地修剪枝葉。他今年大概有三十二歲了吧?不過他一臉的孩子氣,很難讓人想到他已經而立之年了。

我們這家花店,座落在台中某女子中學附近。每天傍晚,總會有女學生來這逛逛,有些是來買花給男朋友的,有些卻是來跟店長聊天的....。而我呢!也是從剛開始來買花,變成常來跟店長抬槓,最後乾脆就來這工作了。由於他長得還算不錯....也蠻開朗的、健談的....所以我們這家花店也經營得很好。

光是伙計就請了三個人。曾有人向他建議開連鎖分店,卻被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也模糊了眼前他們倆的人影....。

在收銀機後的我發著抖,不是害怕,而是感動。十六年前的愛情並沒有因為死亡而停止,在十六年後那段愛情又將要有延續了。

店長輕輕拭去了她的淚水,淡笑地說:『妳會認識我的....。』他自己不自覺地也流下淚來。

『那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淚會流下來呢?』她撫著自己臉龐,眼淚卻不停地流了下來....。

『我....我認識你嗎?』那女孩的聲音竟出現了嗚咽....。

『這....。』她接過了他遞來的花,不自覺地抬頭看著他的臉。

『沒有!沒有!妳不是要買這盆繡球花嗎?這盆就當是我送妳的吧!』店長淚盈滿眶地把這盆花交給了她。

『我....我說錯了什麼話嗎?』那女生有點膽怯地低頭問著。

所有人幾乎都不敢呼吸,深怕破壞了這時難以言述的感覺。我敢說那位女學生一定沒來過,不然我們這幾個一定對她有印象,也難怪她會引起騷動了。

我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那跟店長照片上的她幾乎一模一樣,差的只是有沒有制服罷了!店裡煞時安靜了下來,店長緩緩地回過頭,在與那位女學生的眼神交會時停住了....。

『老闆!你這盆繡球花怎麼賣?』第一次有人會問這盆繡球花,我和夥計們的動作不約而同地停了下來....呆望著聲音的來源;是一個女學生,並不是很美的那種女孩,卻帶給人那種絕世的氣質。她有著灑脫的短髮,卻給人一種好像水般的溫柔。她有著十分美麗的雙眼,卻不曾真正地去看過任何人的眼睛,似乎怕被人看透,或者厭惡看透任何人....。

又是女中放學的尖峰時間了!一大群的女學生又往店裡跑。在我和夥計都忙不過來的那時,我聽到一個很清脆的聲音問道:

店長所表示的卻是永久不變的感情。花本身是不代表任何意義的,看是要誰去詮釋它了!

每次看著店長跟那盆繡球花講話,我就有股莫名的想法;其實,誰說繡球花的花語是『易變的心』呢?

我想,故事似乎在這就畫下句點了。從那時之後,店長就買下了那棟房子來住,並且在附近開了這家花店,從店長對花的知識,很難相信他以前對花一竅不通。或許,她真的改變他很多吧!

繡球花仍隨風搖擺著,似乎正為他的獲得而喜悅著。

他起了身,大喊著:『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地活下去的!』

他輕拍上頭的濕土,將照片放進了懷中。柔柔的風輕拂過他的臉,帶著他熟悉的耳語。

他向前走著,四處找尋他剛看到的人影。最後,一件事物引起了他的注意。是一個小小的花圃,種滿了淡粉的繡球花。那些團團相簇的小球,隨著風輕輕搖擺著,好像她的身影那般地輕柔。他在花圃旁發現了一張沾著土壤的照片....一張當時他拍的....照片中的她笑得如此自然,那種對拍照者信任的微笑,是他所看過最美的照片。

他才發覺....原來天已經亮了!只是剛進門時也只不過十點多,自己真有待那麼久嗎?

眼淚不停地流了下來,他自言自語地說著:『我應該死的....應該的....。』拿起了一塊碎玻璃,他腦海裡想的是怕她會孤獨,想要去陪她。後門突然被打開了!他被那聲響嚇了一跳。在轉頭的那剎那,他似乎看到了她,丟下了手頭的玻璃,他追了出去....衝出了後門....。

他拒絕了。他說在這開店並不是為了賺錢....。

只是覺得這附近的人應該比較會珍惜花吧!可是....他不賺錢又為何要開店呢?我始終不懂。

店長他的生活算是很簡單的;每天早上五點,就到自家的花圃看看自己種的花。七點,就跟花農批貨。九點,準時開店;到了晚上十一點,就關店休息一關店。他馬上回家很少有聽過他有其他活動。

而我們總笑說,他的生活還真像個老頭子呢!他沒有結婚,甚至也沒有女朋友。

對他而言,女朋友只是那一張泛黃的照片與那盆在他桌上的繡球花。他常在空閒時,坐在他的位置上,拿出皮夾裡的那張照片呆望著;不然就是和那盆繡球花說話;剛來時的我,曾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但是當與他一同長大的夥計告訴我他的故事後,我才了解他那顆被花圍圍繞的心。

十七年前,剛升高一的他,在一場與某女子中學的聯誼中....認識了她。

她就像所有熱戀中男生眼中的女孩,是如此地獨特;她並不是很美的女孩,卻帶給人那種絕世的氣質;她有著灑脫的短髮,卻給人一種好像水般的溫柔;她有著十分美麗的雙眼,卻不曾真正地去看過任何人的眼睛,似乎怕被人看透,或者....厭惡看透任何人....本以為只是陪同學去玩的他,沒想到會陷入在她眼裡的漩渦之中,在一場活動中,他牽了她的手,透過掌心傳過來的,是冰冷的細柔,和她輕微的脈搏聲。

他臉紅了!不自覺地撇過頭,想掩飾自己的羞澀。

他能聽到自己砰然的心跳,腦海裡卻是一片空白。

『臉紅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清脆動人,卻讓人感覺十分地輕,似乎不注意就會遺漏了一字一句....。

他回頭望著她,她對他報以微笑,溫柔的笑意在她的眼中綻開了。

他發現自己似乎被她所深深吸引,在他發覺自己的筆記竟有她的電話後....忘不了聯誼後的第一次見面;翩翩到來的她有著一身的素白,似乎她與這塵世已無所關連....看見人群中佇立 ,她淺淺地笑著,輕輕地襲向了他,用唇略過他發熱的臉頰。

『能告訴我妳身上用什麼香水嗎?』他幫她撥掉髮上的落葉,不經意地笑著。

『這是花香,繡球花。』她抬頭迎向他的目光....又不敵地垂下頭來....『繡球花?』他臉上的大問號讓她忍不住笑了起來。

『繡球花也叫紫陽花,詩人白樂天曾到某寺廟中,住持曾以該寺不知名的花朵詢問他,而他命名此花為紫陽後,這名稱傳至日本,所以日本就稱此花為紫陽花。』她像個老師耐心地教著他,雖然他的臉還是一臉茫然,但仍是努力地去記住。

『那....那紫陽花的花語妳知道嗎?』他了解她對此花似乎有著偏好,所以極力地記住此花的一切訊息,或者是他想讓一向寡言的她多說些話。

『易變的心....。』她不經意地用手梳著飄亂的髮,輕輕地說著....她習慣性的慵懶微笑,使得他意亂神迷;而他清澈的雙眼,也讓她流連忘返。

在這次之後,他們終於成為了真正的男女朋友,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他溫柔體貼,她善解人意,似乎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強求了。

只是,他們忘了,忘了上天是容易嫉妒的,容易眼紅的。

有一次,他在她家過夜,那是一場十分大的颱風襲擊台灣,但是屋內有的卻是無限的甜蜜,第一次和她在房間跳舞,第一次和她趴在地上看著相簿,第一次和她交換日記來看,了解雙方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變化。

他發覺坐在身旁的她,輕輕地靠在他身上睡著了,他笑了笑,看看手錶,大概還有半小時她的父母就會回來了。到時他護花使者的任務也就結束了;他親吻了她的額頭一下,將目光移回相簿,裡頭有著她從小到大的所有記錄,他不願放棄那能了解她所有的機會。

眼皮似乎越來越重,還剩十幾分鐘她爸媽就回來了,好歹也得忍到那時再睡。他一直叮嚀著自己,只是沉重的睡意擊倒了他最後的意識....他醒了過來,映入眼中的,是無限的白;白色的病床、白色的窗簾、白色的房間....他了解自己在醫院,只是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著急的父母見到他恢復了意識,無不欣慰的落淚。他們跟他說:他因為瓦斯中毒,所以才會到醫院。他恍然點頭,不禁茫茫問道:

『那....你們是誰呢?』由於腦部缺氧,所以他喪失了所有的記憶。也因為如此,所有的人打算不告訴他她的消息....。

因為....她已經死了....在醫院觀察的那些日子,他常會莫名地想起那一團一團的繡球花....在夢境中,總會看到某個女孩的身影,他看不清楚她的臉,卻感覺對她無限熟悉。

他想試著去想起些什麼,卻抓不到一片回憶,那種侵蝕心靈的無力感,讓他痛苦地大叫。但是....他仍然想不起來....即使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即使他已經想起了所有的事....對於她,他的心中卻仍是空白的....當故事聽到這裡時,我忍不住想要大哭。

生離算什麼?死別算什麼?不能見面又如何?這些痛苦,至少都還有回憶可以回味....他呢?面對的只有空白,是無法追溯的過去....我看到的,是那種想要捉回記憶的悲哀,是那種生命被剝離的空虛感,他是多麼想要找回常出現在夢中女孩的回憶;但他始終做不到,沒有人肯告訴他有關她的事情....有關她的一切都是空白,就好似他們從來沒有相遇、相愛過。久而久之,他也漸漸認為他與她真的不曾相識;所謂的夢,也只不過是虛幻不真的。直到有一天夜晚,在床上輾轉難眠的他,決定去街上走走。

也因為如此,改變了他的一生....在路上閒逛的他,不自覺地走到一間貼著『待售』的空屋....他不曉得為什麼會走到這裡,但是他卻有強烈想要進去的欲望,而他進去了....入眼的是空蕩蕩的一切,沒有家具、沒有擺設,有的只是房子硬生生的骨架結構罷了。

他在裡頭到處看看,沒多久,他呆住了....似乎是打開某房門的一剎那,這房子的一切都改變了。所有的家具、電器都出現了!房子燈火通明,就連原本掉漆的牆也煥然一新....更驚訝的事,卻是另外一件....他看到自己和那個夢中的女孩在一起跳舞....。

一起趴在地上看著相簿,他還看到那女孩指著相片對著那個自己說著話,但他卻聽不到任何聲音,彷彿他與這整件事情是沒有關係的....。

最後,他看到那個女孩輕靠在自己的肩上睡著了....。

而自己過沒多久也昏睡過去....似乎是腦海裡的轟然巨響,房子裡的一切又恢復了原狀;又是那一片死寂,在這聲巨響後,所有被遺忘的過去,似乎都回來了。他想起了和她的關係,想起了她的容顏,想起了她的笑語,也想起了她的死....。

 


你是我的家2009-09-12




我又回到我們的家。



花花草草都長得很好,你親手植的葡萄藤架也結滿了青色的小葡萄,我一針一線縫出來的小花窗簾正隨風飄動。小貓茱麗葉趴在窗台上打盹,小狗羅密歐跟在我的身後搖尾巴。我走進屋子轉了一圈,看見你常穿的那件藍色運動外套還掛在床頭,餐桌上也還放著我們從墾丁帶回來的對杯。這屋子裡到處充滿了我們生活的痕跡,好似你只是出去慢跑或打球,馬上就回來;那麼,我要到門口去迎接你。走出屋子,卻見牆角邊那一叢玫瑰全都盛開了,拿來裝飾晚餐的餐桌正好,於是我隨手就採了一大束。採著採著,忽然間我想起,嗯,玫瑰有刺,我的手應該流血了吧?低頭一看,紅殷殷的血正從我的雙手上的無數傷口滲出。可是,不痛,為什麼不痛?難道我在做夢?


« 上一頁 1 | 2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