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空再愛你 ( 失竊的愛情 )人氣:3379754

三人不能行2014-02-04


 

 

 

 

高三那一年,你和他的緋聞像是一顆威力十足的震撼彈,不但粉碎了很多少女的心,也驚動了師長們的關注。

 

沒什麼,關於同性的愛戀,也應受到祝福,也該光明正大。只是,生長在這個觀念保守的小漁村裡的我們,很容易大驚小怪。

 

也許是輿論帶給你的壓力太大了,於是你終於狼狽地跑來向我訴苦。你說,你愛的始終是異性。你早就清楚。你的好麻吉,他,從國中就開始喜歡你。只是,他不曾告白,因此你也不方便明講,兩個人的關係就這麼膠著著,或者,曖昧著。

 

我問:「既然你這麼困擾,為什麼不乾脆遠離他就好?」

 

善良的你卻說:「朋友,實在不應該因為性向的關係,而有所割捨。」

 

我覺得能說出這一句話的你,很讚。

 

你支支吾吾地向我表示:「可不可以,能不能夠,幫幫忙,假裝我的女朋友。」

 

我遲疑了一下,這顯然是你苦思之後,想出來的「好」辦法。

 

不過,我還是拒絕了。儘管對你有好感,但是我不能這樣欺騙自己的愛情。身為紅粉知己,我唯一能做的,也絕對該做的,就是傾聽你的煩惱,當你的垃圾桶而已。

 

「心情不好,就來找我吧!不用客氣。」我拋給你這句話。

 

或許是我的態度博得你的信任,你真的開始不客氣的找我。上學的時候,是如此:放學的時候,也是如此。曖昧,就從這一刻起,纏繞在你我的身邊。

 

那個黃昏,你假借著要借閱筆記的理由,大老遠地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來到我家。我遞過筆記給你後,卻沒料到你會說出這一句話:「陪我走一段路,好不好?」

 

我呆了幾秒鐘,卻讓尷尬有機可趁,充斥在你紅色的臉頰上。

 

你趕忙解釋:「因為路很長,一個人走會很無聊啦!」

 

我則是不留情的大笑:「你該不會是怕黑,不敢自己一個人走回家吧!」

 

「才不是咧!」你沒面子的大聲反駁。

 

陪你回家,在夜裡。當強烈的東北季風,不斷的在耳邊呼嘯,我們卻沒有因此而感到畏懼。粉紅色的氤氳,像愛神特別為我們訂做的防護罩,保護著我們。

 

「喂!我很冷!」你說。

 

很熟悉的話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難道要我脫下外套給你嗎?角色會不會顛倒啦!我假裝聽不懂,拉高外套的領子,呼了口氣,搓著手掌說:「是啊!」

 

「妳的脂肪那麼多,又不怕冷,怎麼不脫下外套給我!」你無恥的對著我說。

 

我瞪了你一眼。心裡又氣又迷惑,偶像劇好像不是這麼演的呀!

 

我沒有陪你走完回家的路。在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後,你怕我一個人走回家危險,所以很快的就分道揚鑣了。

 

一個月後的西洋情人節,你帶著剛考取的駕照,騎著摩托車來到我家說要載我去兜風。我很開心。任隨你載著我去遨遊。

 

儘管,在特殊的這一天,我們只是好朋友,或者,比好朋友再好上一點。

 

學校裡,你和他的緋聞越演越烈了。他幾乎無時無刻都跟著你,包括你來找我的時候。我無所謂,反正在我的眼裡,他只是你的哥兒們;他也無所謂,反正在他的眼裡,我也只是你的紅粉知己。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越走越近。

 

就這麼下去吧!該這麼下去嗎?

 

你對我很好,他待我也不錯,當愛情和友情與日俱增,這樣的念頭就愈來愈激烈的在腦海裡翻騰。樂觀的時候,我覺得這沒什麼,週遭的眼光何足畏懼,畢竟我們又沒做什麼越軌的行為,只不過比較新潮罷了。

 

然而,悲觀的時候,我覺得很挫折,面對這般的情感糾葛,向來行事果斷的我,居然無能為力,居然縱容自己陷溺於這個泥沼當中。

 

常常,我看著你和他談笑風生的樣子,心裡不免會產生一種錯覺。該不該會,我只是個幌子,只是你們給予外界的「障眼法」吧!不安的情緒,伴隨著感情的投入,不斷地加劇。

 

不只一次,我拼了命地鼓起勇氣,逼迫自己去做一個選擇,退出,或者競爭。但是每每幾經思量後,我還是停駐不前,還是在原地觀望。

 

後來,我終於發現,我們全都是膽小鬼。不想傷害另一個人,不過是為了掩飾自己懦弱的藉口。不敢面對現實,與執意粉飾太平的自私,讓彼此被受煎熬。總該有一個人來戳破這個假象吧!縱使三人行的好景,被迫要瓦解;縱使從前的歡樂,不復存在;縱使一定會有人受傷。

 

我以指定科目考試在前,該專心唸書為由,離開了三人行的團隊。錯愕,在你的表情上暴露,在他的神色中驚顯。但我不後悔。這個遊戲,早該適可而止了。當時的我,比誰都清楚,我的下一趟戀愛旅程,對象不會再是兩個善良到以致於優柔寡斷的濫好人,而是一個只專注於我,只以我為中心,並且有擔當的男人。

 

北上唸大學後,我在收訊不良的宿舍裡接到了你的電話,你問我:「在一起,好不好?」

 

這一次,我沒有遲疑,我說:「找別人吧!」

 

不是不愛了,還是很愛的,只是時間已經錯過了。

 

如果沒有他,如果當初你果決一點,如果我不是你的紅粉知己,如果當時我願意假裝你的女朋友,如果我陪你走完回家的路,如果我們晚一點再相識,如果如果....,就讓我們的世界,僅容「如果」起頭,任隨個人意志,遐想出無數個美夢吧!

 

                                                                        2008-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