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空再愛你 ( 失竊的愛情 )人氣:3379754

你是她的,我是誰的?2014-02-04

 

 


曾經,我以為我是你今生的新娘!

 

其實,你心裡永遠的新娘是她,一個你喜歡了十二年的她!即使和我在一起,她仍舊存在你心底最深處的地方,沒有離開過。你隱藏得很好,而我傻得以為擁有你全部的愛。

 

工作上的接觸,讓我們有更多認識彼此的機會,我們最高記錄講了一萬多元手機費,卻不是在男女朋友的時候,只是單純同事之間的友誼。認識不久,卻像多年好朋友般地無話不談,甚至談過你的最愛,我的暗戀,互為彼此的愛情軍師。

 

也許兩顆孤寂的心,都在尋找一個可以靠岸的港灣,當一切都那麼契合的時候,愛情的種子已悄悄發芽,等著我們讓它成長,開花、結果。礙著同事的身分,愛情進行式低掉地、緩慢地向前邁進,以為部門旅遊是我們感情的增溫劑,你卻臨陣脫逃,「有一份報告一定得在禮拜一交給客戶,必須加班。」這是你的理由,公事為重,我心甘情願的接受了。於是帶著遺憾的心情上路,卻也一路擔心你的報告是否如期完成。

 

後來知道,你是為了陪她。因為她男朋友向她提親,她困惑、不知所措、心煩意亂,你無法放下她不管,所以,你失約了。

 

我們並沒有為了你的失約吵架,因為你完全沒有一絲的不安,舉止一切正常,我當然也不知道你真正失約的理由。我們依舊甜蜜地過每一天,你吃著我每天帶給你的愛心早餐,中午幫你訂便當,你開心地說著同事羨慕的眼光,滿滿是幸福的表情。

 

不管誰先忙完,總是等著對方一起下班,一起晚餐,一起分享工作中的成就感,當然也一起去看你最愛的棒球,不是很熱衷棒球的我,願意陪你做每一件事。我們吃美食、看電影、逛街,原本是多人行的活動,漸漸走成兩人世界,身旁的人也歡喜地替我們祝福。

 

你去了日本出差,每天相見的兩人,突然需要面對這種小別離,彷彿可以理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思念之情。在台灣倒數著你回台的日子,下班途中,不小心撞了車,沒大礙,手腳擦破了皮。到車站接你回家,不小心碰到了腳上的傷口,你才知道我的手傷,心疼之情溢於言表,我想你是愛我的。

 

你說,你很幸運地可以認識親愛的我,兩個人能夠相遇,是一個機會、一種福分,你我都珍惜這樣的緣分。雖然你也曾說著要一起到老的誓約,但在你心底是否有著小小盼望,伴著你走過人生的是她,不是我?

 

或許每天見面累積的感情比一般相隔兩地的情侶都來得深與多,當你的感情已稍稍冷卻,我仍一心一意地把心放在你身上,因此我介意你是否有來電關心我的生活,在我們不相見的日子裡,在你沉溺在你愛的棒球裡,在我一個人加班到夜晚的時候,沒有任何來自你的一通關心的電話,是我要求得太多?還是這是你不在乎的証明?

 

我明白愛是需要自由的,需要有喘息的空間,但你不說,我便以為我認為的方式愛你,我們從未吵過架,而自始至終也都相安無事,不是嗎?

 

兩人足跡踏過九份的老街、享受南方溫暖的陽光、看著太平洋的山海遼闊、在清境農場上玩著幸福遊戲的雙雙對對、飛到太平山一覽世界三大夜景的東方之珠、到金門探望你的雙親,一只玉鐲,一個見面禮,表示一種認定。

 

你我攜手參加朋友、同事的婚宴,總是被吆喝著下一對就是我們了,我兩不置可否,我們有著屬於自己的時間表,買車,結婚,育子,購屋,我是如此幸福的計畫著,一步步實現彼此的夢想。

 

曾幾何時,過馬路時,你不再貼心地牽我的手,我卻沒有絲毫的警覺不對勁,我依然是個淪陷在愛裡的傻子。直到一個簡訊,喚起了女人應有的第六感。你把手機搶了過去,這樣彷彿做了虧心事的動作,教我如何不搶過來看個仔細!

 

我要你解釋,你只是輕描淡寫說,因為你即將赴日受訓,她只是替你餞行罷了,我相信了,但也同時知道,視她為紅粉知己的你並未告訴她我的存在,當然,我也不曉得你們一直是有連絡的。為了與她見一面,你不畏艱難,清晨四、五點開車北上新竹,傾聽她的離情不捨,十點鐘左右,又匆忙趕回南部,以便赴我下午兩點的約會。你很累,給我的理由是「早上去打球的關係」,謊言的戳破,已經逐漸瓦解我對你的信任。

 

我開始搜尋你們共有的關連,信件、MSN上對她不加掩飾的情意,我們一起旅行的紀念品、喜愛的日劇CD、翹班排隊的小燈籠....,你把我們之間兩年來的紀念品一一寄給了她,彷彿這才是你們共同的記憶,而我只是個局外人,一個不存在你們之間的第三者、一個你口中的同事!隱瞞,是最深的傷痕;信任,成了隱形殺手,我終於明白心痛得幾乎窒息的滋味!

 

因為見面,所以明白,她其實是有把你放在心上的,因此,你心動了。若無其事的過了一個禮拜,這段時間,我盡量忽略你若有所思的表情,你終究抗拒不了你的心,你還是說了,「我的心裡忘不了她。」我哭著打你、問你,兩年全心全意的感情還是輸給十年似有若無的純友情,你說這兩者是無法用時間比較的,但你的坦白不就是最好的答案嗎?是我太傻、太笨、太遲鈍,還是你隱藏得太好?對你早已飄遠的心,我竟毫無知覺!

 

我知道,她的地位,無法取代。我們正看著的一部影片「再說一次我愛你」諷刺地上演著,而我再也聽不到你說這一句話了。

 

我給你兩個禮拜想清處,你卻不到一天即來告訴我答案,說你的選擇是我。女人是好騙的,我原諒你那曾經出走的心,繼續未完的旅程,我們仍然攜手連袂出席同事的婚禮,一如往常。

 

兩個禮拜後,你失蹤了兩天,手機不接,簡訊沒回,我擔心得一夜未眠,放下自尊開始詢問你的好友,沒有人知道你去了哪裡?原來,你已經悄悄與她達成共識,「男未婚,女未嫁,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她說得如此冠冕堂皇,你也不願再錯過你的最愛。你失去了所有人對你的信任與期待;而我懂得了更愛自己。放手,成為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沒有爭吵,只有理性地聽你訴說你對她的愛,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是你想要的答案也是最好的結果。

 

我把玉鐲還給你,因為它有了新的主人。為了向她證明你的心有所屬,分手隔天,你便將你倆的合照毫不掩飾地攤在MSN上,讓所有的人措手不及。而我,開始接受了四面八方好奇的眼神與關心的詢問,唯有訴說,才能抹去心中的千瘡百孔,其實傷痕還在,掀開結痂,仍可看見血跡依舊。

 

我知道你真的曾經愛過我,而我只是當時可以安慰你的夢,如今,夢醒了,那離開我的原因也即將變成你的伴侶。感謝過去牽過我的手的你,從此以後,你將執她之手,與她偕老,我們將各自在不同的天空下幸福地飛翔著。    

 

                                                                         20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