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戀不含鉛 ( SAN00 )人氣:1495202

新愛情舊習慣2008-04-10

 


 

 


她丟掉前任男友給她的手機,換了新男友買的最新型多功能手機,無論在外型、價格、相機畫素、MP3功能,都比上一支高極許多。

 

她開心地看著說明書,一一試用手機裡的功能。

 

但是她發現,怎麼找都找不到設定快捷鍵的選項,上網查詢後,才發現這種型號的手機,快捷鍵是固定的。

 

以前舊的手機,她把右鍵設為鬧鐘,因為她早上總是起不來,幸好前男友會耐心的等待遲到的她。左鍵設為計算機,因為她連簡單的加減都會算錯,前男友會嘲笑她高中怎麼能當選數學小老師。

 

沒關係,畢竟總是要長大的,這些功能不在快捷鍵裡,她就可以減少依賴它們的次數。

 

當她想把以前用的MP3鈴聲,傳入新手機時,新手機居然無法支援舊格式,於是,她必須要換個手機鈴聲了。

 

沒關係,之前的手機鈴聲也聽膩了,該換一個了。

 

她繼續嘗試每一項新的功能,腦海中卻一再想起和舊手機有關的回憶,他打了兩個月的工,買了手機當耶誕節禮物;她不小心把舊手機忘在棒球場,他們一起在半夜溜進去尋找;她捨不得刪掉他傳來的每一封簡訊;手機相簿裡滿滿他們的合照。

 

她看了看垃圾桶裡的舊手機,把SIM卡重新放了進去,一遍又一遍聽著MP3鈴聲,深怕忘記一般,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