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戀不含鉛 ( SAN00 )人氣:1495202

暖洋洋早餐2008-03-24

 


 

 


寒流來襲,我穿著厚厚的衣服。

 

大病初癒的我,也因經不起過於的勞累,醫生建議我三餐要正常飲食與運動,也因為這原故,只好乖乖走路,運動一下。

 

到早餐店的路上,我超越了一位慢步前進的老先生,一路的進入店內,迅速的點了幾樣喜愛的餐點,付完帳,就找個空位開始撫慰腸胃。

 

沒多久,老先生也來到店內,沒有點餐,只是靜靜地遞過一只鋼杯到櫃台。老闆也不出聲,拿袋子包了兩個煎包,還挾了一片蔥蛋進去,再將鋼杯清洗乾淨,倒進八分滿的米漿,遞回給老先生。老先生向老闆點個頭,拿著他的早餐,再緩緩走出店外。

 

我很好奇,這樣無聲無金錢的交易,是怎麼一回事?在吃飽要離開前,忍不住向老闆詢問了一下。

 

老闆這才告訴我,這是給老先生的薪資。十五年來,老先生不論颳風下雨,早上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在早餐店旁的路口幫忙指揮交通,讓對面國小的學童都可以安全通過。這其中也包括了老闆的兩個孫子,每天受到老先生的照顧。這個早餐,只是代表老闆的一點點心意。

 

原來,一點點的早餐,也可以這樣的有意義。這一天的早晨雖然很冷,但是,早餐卻是很溫暖的,暖到心裡面去,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