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戀不含鉛 ( SAN00 )人氣:1495202

我總是一個人哭2007-12-03

 


 

 

我是一個很愛哭的人。


必定是天生善感脆弱的體質使然,我才會如此敏感。甚至屢屢因一般成人早已免疫的小傷痛而流淚。但我從不認為哭泣是幼稚的行為,也從不害怕想哭的情緒在體內蔓延。哭泣其實就像是把心中的垃圾情緒丟到資源回收筒的動作一樣,沒有了這樣的一個定期程序,想必身體早已不堪負荷。


只是,我總是一個人哭。


或許是好強,也或許是對人的不信賴感,我並沒有將悲傷分擔給他人的習慣。受傷了,我會自動搜尋安全的角落,再狠狠哭個夠。直到內心的傷痛隨著眼淚完全流出體外,我得以痊癒。當然,痊癒的時間不定,有時一小時,有時一整天,或者更長。但我總能在這般的自我療癒後,再獨自擦乾眼淚繼續往前,不留一點傷心的痕跡。


多年來,我始終這樣小心翼翼地私藏著我的悲傷病歷,不輕易讓資料外流。雖然我知道,在傷痛時適當地求助他人有多重要;也曾期望他人的溫暖能更加快速地驅除我體內的悲傷。但我始終怯弱地隱藏心中那個早已被負面情緒侵襲的自己。對我來說,赤裸裸地將流著眼淚的病容攤在陽光下,無疑是間接向世界承認自己的軟弱。


我想,我還需要點勇氣。


在學會真正勇敢之前,我還是會繼續一個人哭泣。也許在哪一天,我終能將心門敞開,將我的悲傷透露給身邊的人;也許永遠不會。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經過這麼多眼淚的洗禮後,我將日益堅強。直到有一天,我天生脆弱的體質終於得以穫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