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戀不含鉛 ( SAN00 )人氣:1495202

自己騙自己的女人2007-07-22

 


她總是只聽自己想聽的話,如果別人的表現不合她意,她就會把別人的意思解讀成自己想要的意思。這種情形在她喜歡上那個男人之後更加嚴重。

初次見面,他沒有向他要電話,她對自己的解釋是,就是因為他對她有好感,怕把她嚇跑,所以才故意裝出一副冷漠的樣子。所以,她必須主動一點。

她並不是只有主動一點,而是很多點,然而他的反應始終平平淡淡,於是她又不斷地給她自己洗腦,說他個性內斂,但他心裡分明是愛她的。「他壓抑他自己了。」她甜蜜又苦澀地說,「愈是內斂的男人,愈是深情。我就是沒辦法抗拒他的深情。」

顯然她是一點也不明白男人。當一個男人真的喜歡一個女人的時候,他的男行荷爾蒙一定會促使他圍繞著她團團轉,那種狂熱是十輛大卡車也拉不住的。他絕不會在原地靜止不動。男人不是盆栽。

但她真的不明白嗎?或者她只是寧可自己騙自己。她不需要真相,只要自我催眠式的謊言,這樣活著,有時候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