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有空再愛你 ( 失竊的愛情 )人氣:3379754

喜歡妳的美麗時光2009-09-10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妳的?我也記不得了!當我發現時,早已經不能停止想妳,上課視線也總向著四十五度角的妳飄去,妳的身影與我的眼睛成了磁鐵兩端,無論我怎麼去抵抗、去偽裝,眼神還是飛向妳。

 

一開始,我承認我很幼稚,認為打鬧就是唯一混熟的方式,所以我開始捉弄妳,偶爾跟同學嘲笑妳乾扁的身材,當妳出糗耍笨的時候,我不免補上幾句落井下石的話。其實妳不曉得我是想多跟妳有些關聯,就像每天早上我刻意計算時間,好能在七點準時到達那家連鎖書局。這時候,妳總會從路的另一端緩緩出現,所以,我可以牽著單車和妳一同漫步這五分鐘的上坡路程,就我們兩個。雖然在班上還是整天都可以見面的,但我卻貪戀這專屬我們的時光。

妳知道嗎?就算現在想起來,我的臉上還是浮現絲絲笑意。

偶爾,妳會忘了買早餐,於是早就在家吃完麵包的我,總會嚷嚷著還餓,陪妳去早餐店,結果往往是教官一陣趕罵。幾乎天天早上都一起進教室,有時還提了我們的早餐,日子久了,同學難免起鬨把我們湊對。每次我都內心一陣暗爽,卻又害怕被發現,只好用打打罵罵來應對:「屁啦!她完全沒女人味!根本是男的!」而妳也不甘示弱:「你才娘咧!」現在回想起來,我是自私的。我默默收藏著喜歡妳的一切細節,像個小偷,不能也不想讓所有人察覺我的意圖,當然也包括妳。於是,我總是一再地說著謊,以掩飾我內心的不安。我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有所改變,不希望妳離我遠遠的。我覺得這樣天天獨享有妳的時間就夠了!從來沒想過更進一步的關係,也不想去猜測妳的想法!

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時光感覺得到我們的快樂,所以會一直停在那個時間點,卻不知道原來年輕就像天上浮雲一樣,瞬間即逝,我留也留不住,喚也喚不回。

高二那年,我們一起加入了管樂社,放學後,我總忘情獨享著夕陽下妳練習的背影。等到練習時間結束,我們又像早上一樣,回到只屬於我們的兩人世界,一起牽單車,一起走出校門,最後到了書局的那個轉角,妳向左、我往右各自回家,每次我都會不捨地偷偷回頭再看妳背影,有幾次妳發現了,只是對我做了個鬼臉。

其實妳不知道,妳在夕陽下的背影、妳轉身回家的背影,還有妳的鬼臉,常常都是我回家路上溫習的畫面。我可能在多年以後會忘記妳的模樣也說不定,可是想起妳鬼臉時,嘴角上揚、心中暖暖的感受,我永遠也難以忘懷,因為,妳是我第一個喜歡的人。

我記得有次生日,妳突然往我臉上丟了圍巾:「這給你的!」轉身就走開。我只有呆在原地,說不出一句話。「這是妳送我的!」、「妳記得我生日耶!」腦子裡只有這兩句自言自語,心裡卻有股甜甜的味道在發酵。還有一次,我們說好一起去圖書館準備考試,我卻睡著了,沒想到妳迎面就用外套丟醒我。原諒我小小貪心,因為後來每次我都故意假裝睡著,等妳再用外套喚醒我。

幾乎是每天都形影不離的我們,看在全校的眼裡,早已是對戀人。可是,有一個人,一直都存在著。我知道,排球社的他喜歡妳,但我卻一點也不擔心,畢竟,天天陪在你身邊的是我,大家眼中妳的戀人也是我,他呢?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頂多就是社長間的交流吧!只是,我發現了他日漸頻繁地與妳聯繫,於是我急了,我決定向妳告白,搶在他之前。

天兵的我,選了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日子,約妳在放學後的操場邊,我笨拙地開口:「我好像有點喜歡妳耶!」「....。」眼前的妳兩眼空洞,沉默了好久。「我喜歡妳!我喜歡妳耶!」然後又是一陣沉默。「妳的答案呢?」終於妳開口:「吼!你很幼稚耶!你以為我會上你的當嗎?今天是愚人節!」沒錯!我的自作聰明害慘了我,雖然得到退可守的結果,可是我永遠不知道妳沒說出口的答案。我想,打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從妳的人生退場了吧!

後來,妳開始一再地對我失約,要我陪妳到北部玩,妳手機沒接,我在車站從中午等到深夜。說妳人在墾丁度假,約我去找妳,等我到了墾丁,根本聯絡不到妳的人。每次我總不斷說服自己,妳有事延誤了,再等幾小時,妳就會帶著我熟悉的笑容出現。到了夜深了,我知道該回家了,從車站到家裡的路程,對我來說是一片空白。後來我才輾轉知道,這一次次的失約,妳人都在他身邊,陪他考試、陪他面試。雖然妳在事後都會愧疚說抱歉,但我知道妳一舉一動裡只是客氣,這樣的客氣持續了我們一整個高三。

我還是想知道妳得答案。

於是,放榜那天,知道我們上了同學校同系所後,我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我喜歡妳!」

妳毫不遲疑的這樣答覆我:「唉呀!都老梗了啦!你玩不膩喔?」

「誰在跟妳玩?我說,我-喜-歡-妳!聽見了沒有?我喜歡妳!」

電話那頭的妳開始沉默,但我的心卻開始越加激動。

「我真的很喜歡妳!從以前就喜歡妳!一直以來都喜歡妳!」彷彿要把這麼久以來的秘密一次宣洩,我開始一連串的告白,卻只聽你啜泣的聲音。「妳聽到了沒有?我說我喜歡妳!」

終於妳開口說話了,「我喜歡你,可是來不及了。」

果然我的預感沒有錯,我還是慢了一步。

原來我們曾經那麼近,可是卻因為我的不夠勇敢,錯過了。上天是公平的,我向她開了一個玩笑,所以祂也在我們身上開了一個玩笑,卻仍不忘給妳幸福。現在,我想是時候該我從妳的人生退場,然後,帶著我全新的自信和愛人的勇氣走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