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希望的世界 ( KENWU )人氣:534285

愛是動詞2007-08-26

 
愛是動詞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 許修齊教授
               
《僕人》這本書中的內容,有一個標題是「愛是動詞」。
愛是動詞?書本裡面說:愛是動詞,不是形容詞,也不是名詞。愛就是把正確的事情做出來。
               
說真的,我不懂。九十四年的寒假,我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全國教師成長營的時候,看見許多的大專寶寶,為我們加退菜飯的時候,心中曾經浮現過一絲「愛是動詞」的想法。這些大專寶寶如此細心體貼的為我們服務的時候,他們的心裡充滿什麼?如果要選擇一個字眼來形容,我竟然只能找到「愛」這個字那是我第一次模模糊糊地了解到「愛是動詞」的意義。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善於表達真情的人。在七天六夜的教師成長營中,活動課程的點點滴滴一直打動著我;當我心中的真情被敲動以後,我開始思考,我可以用什麼樣的行動,表達我心中的愛?晚歸的時候,帶碗廣東粥給等門的父母那是我的抱歉。夜深的時候,在孩子的親師聯絡簿上,多寫幾句話給老師那是我的期許。更早五分鐘起床,去陽台澆花,那樣能讓妻子不要太擔心她的花。我也只能做到這樣而已。更多的言語我說不出來,更多的事,我也做不來,我自己的工作已經夠累了。

母親節將屆時,我要求班上學生回家為媽媽做點事,感恩媽媽的辛苦。學生哇哇叫:「要做什麼啦?」「我媽說不用啦!我媽叫我好好讀書就好了。」「我媽叫我少惹她生氣就算孝順了。」有一個學生問我:「老師,那你呢?你要為你媽媽做點什麼事?」我一聽,傻眼了。是啊,我呢?我能為媽媽做什麼?吃一頓飯?送一個紅包?送一束花?我把媽媽照顧得很好,媽媽應該沒什麼需要的吧?        好吧!為了要逼學生在母親節的時候感念母恩,我決定自己親自「下海」示範:我要在母親節的時候,為媽媽洗腳。消息一出,學生開始騷動,學生跟我說:「老師,你敢我就敢!」我心裡還想:有什麼不敢的?

然而,母親節的腳步越來越近,我的心卻一天比一天更膽怯。看著媽媽斑白的頭髮、駝駝的背影,想起小時候在她的身邊「魯來魯去」的情形;而今我已經四十歲了,實在很難啟齒跟她說:「母親節借你的腳來洗一洗好不好?」;母親節當天,我真的很想打退堂鼓。我無法想像我這樣的男人,要彎下身子做這麼柔情感性的事情。但是不少學生傳簡訊來給我加油打氣,妻子也跟我說:「為什麼不敢把正確的事情做出來?」當天吃完晚飯後,我跟母親說:「為了慶祝母親節,今天我要幫你洗腳。」
母親一聽,開始彆扭尷尬,頻頻追問:「為什麼要這樣啦?為什麼要這樣啦?」
我說:「學校要交報告啦!別問這麼多了啦!」
母親一向全心全力支持我的工作與一切,聽到是學校要交的報告,不敢多說,就乖乖坐下把腳伸出來,
但她轉過頭去問我的妻子:「學校為什麼要交這麼奇怪的報告?」

撫摸著她蒼老的小腳,肥皂打上去,我的眼淚就開始掉下來。想起小時候媽媽替我洗頭,肥皂進了眼睛,我哭得很大聲;想起我大學時出車禍,大腿骨折,媽媽在醫院裡替我擦澡,翻身時弄痛了我媽媽驚惶的眼神。我的三個孩子在身旁看我,品頭論足我的手勢不溫柔,還很「雞婆」的要幫我給阿嬤洗腳,妻子規範孩子們在一公尺外觀賞;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因為眼淚一直掉下來。

洗完兩隻腳,擦乾後抹上乳液,所有的標準程序都已完成,而我卻不敢站起來。妻子把媽媽帶離開沙發,孩子一擁而上,吱吱喳喳,趁著混亂,我趕快起身把水拿去浴室倒掉。我看見鏡中的自己,自長大以後,我從不曾這樣哭過,今天卻是為了什麼呢?

第二天,我把為媽媽洗腳的照片上傳到網路,學生紛沓而至傳來訊息:「老師,算你厲害!」「好吧!既然你都洗了,那我也來洗吧!」陸陸續續地,家族網站中,越來越多學生們為媽媽洗腳的照片傳上來,大家互相嘻笑分享心情,有學生說:「我媽感動到不行!我媽說大仁有本事叫我給媽媽洗腳,這份學費繳得很划算。」也有學生說:「我爸哭得很慘,因為我阿嬤已經過世了。」也有學生說:「老師,你好勇敢喔!」我笑了笑。

一個年輕的母親幫她的孩子洗腳,我們會不會讚賞她很「勇敢」?一個四十歲的男人幫媽媽洗腳,卻能夠得到「勇敢」的讚美?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情感傳達的路徑上,我們的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不是有大智慧的人,我弄不懂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愛」的傳達如此令人難以明瞭?但我開始明白,「愛」就是把正確的事情做出來,如今我開始著手,希望愛的傳承,能夠一代又一代。








十句話2007-08-24

 第一句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就怕妳一百分太久,開始懷念五十分的生活時‧‧來不及了‧‧‧""
   
第二句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這是鼓勵大家談遠距離戀愛‧‧‧""
  
第三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看來只剩我媽,連我爹都先走了‧‧‧"
  
第四句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有的時候是你太重,而不是對方在乎你,因為一望出去,你卻占了大部分的視野‧‧‧""
   
第五句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同意,不過冷漠通常就是無情,妳就別再纏著她了‧‧‧""
   
第六句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所以我只要走兩步,那你就在我後面了‧‧‧還背對背‧‧‧""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人--只是因為你剛剛滑倒‧‧而且跌的很醜‧‧‧""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人--是因為一起聚餐的時候妳很快樂,而且你說要請客‧‧‧""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當初應該滿多人為鐵達尼的傑克難過,不過現在好像沒幾個人放進心裡‧‧而且第七句話明明是三句‧‧""

第八句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不用擔心,也沒有別的單字裡面有true...所以老外都是騙人的‧‧‧""
   
第九句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對阿‧‧因為都無聊到睡著了‧‧哪有時間尷尬‧‧""
   
第十句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等等‧‧先讓我確定我會不會喜歡這個被我看透的人嘛‧‧""

附加一句
感謝您耐心看完...= =+


 王太有八個女兒,同一天出嫁,第三天回娘家,媽媽就很心急的將女兒們找來問話,問問新婚之夜女兒們的”感受”

大女兒就說啦:啊!就像麥斯威爾咖啡一樣。

二女兒緊接著說:嗯!就像復興航空一樣。

三女兒說:喔!好像那nokia手機樣。

四女兒沮喪的說:唉!就像那比爾蓋茲一樣。

五女兒狀似嬌羞的說:嗯!就像那M&M朱古力一樣。

六女兒興奮的書道:啊!就像那凱迪拉克一般。

七女兒不爽的說:就像Motorola Call機一樣。

八女兒則打死也不說.......


好奇的王太等不及八女兒在那邊鬧彆扭,搶著問女兒們是什麼意思?

大女兒就說啦:啊!就像麥斯威爾咖啡一樣,滴滴香醇,意猶未盡。

二女兒說:就像復興航空一樣”每五分鐘,直達一班”。

三女兒說:好像那Nokia手機一樣,”一機在手,樂趣無窮”。

四女兒說:就像那比爾蓋茲一樣,”微軟”。

五女兒說:就像那M&M巧克力一樣,”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六女兒說:就像那凱迪拉克一般,”長長的感覺,舒服極了。

七女兒說:就像MotorolaCall機一樣,”良機在握,一觸即發”。

沈媽媽一再逼問八女兒,她無奈的說道:就像儷仕洗髮乳一樣,”
....
....
....
...
...
...
..
..
.
.
.
.
輕輕一撥,就回覆原來的模樣‧‧‧


繼續毒男2007-08-24

 孤獨的我走了,
正如我孤獨的來;
我孤獨的踱步,
伴隨自己的影子。

那擁擠的夜市,
是情侶們的溫床,
惡夢似的閃光,
令我的眼睛劇痛。

飯店內的情侶,
公然的在上下其手,
在腐朽的社會裡,
我甘心做一個毒男!

那電影中的愛情,
不是現實,是神經病
沉醉在幻覺中,
暗爽著主角般的夢。

情侶?是一對淫獸,
比淫魔更淫穢不堪,
編織一堆謊言,
在愛情包裝下縱慾。

但我不想縱慾,
孤單是真愛的執意;
朋友也為我叫好,
叫好是信念的支持!

孤單的我走了,
正如我孤單的來;
我比一比中指,
不屑看那群淫獸。


了不起的EQ2007-08-23

 聯合航空應該頒一個獎給這位櫃臺人員。
        某日在丹佛機場的一班聯合航空班機因故停飛,機場櫃臺人員必須協助大批該班機旅客轉搭其他飛機。櫃臺前排滿了辦手續的人,這時有一位老兄從排隊的人群裡一路擠到櫃臺前,將機票甩在櫃臺上並說:「我一定得上這班飛機,而且是頭等艙!」
服務的小姐很客氣的回答:「先生,我很樂意替您服務,但我得先替這些排在前面的人服務。」
        此時這位仁兄很不耐煩的說:「妳知道我是誰嗎?」
只見那位櫃臺小姐從容的拿起麥克風廣播道:「各位旅客請注意,23號櫃臺前有一位先生不知道自己是誰,如果有哪位旅客能幫他辨識身份的話,煩請到聯合航空23號櫃臺,謝謝。」此時排在後面的旅客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還沒完,更精彩的是在下面!)
        這位仁兄把臉一擺,瞪著那位小姐,並說出:「Fxxk you!」
只見那位櫃臺小姐露出和氣的微笑回答說:「那您也得先排隊才行!」


和尚看A片2007-08-23

 隨著改革開放,和尚們的生活是一日千裡,過上了很小康的生活.俗話說飽暖思淫欲,不假.

話說一廟的主持在閑暇之余愛看碟子,看的看的就情不自禁,看起了A片.但是他很注意影響的,總是選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但是不巧,某天被小和尚發現了.
第二天晚上,他就把小和尚叫進房裡.邀請他一起觀看,企圖以堵其嘴.

他邊看便教育小和尚,"你看到的是什麼?"
小和尚說道:"是罪惡!"
老和尚就說道:"心中有罪惡才是罪惡!你犯戒了"
小和尚不解,說道:"師傅,那裡看到的是什麼?"

"為師看到的只是一片空白,色既是空,空既是色,為師 是為了修煉!"
小和尚不甘心,就說道:"那師傅的下面怎麼了?"



"笨蛋!這是師傅的降魔棒!"


三叔坐船走了2007-08-23

台 灣傳統農業社會中,媳婦通常稱自己丈夫的哥哥為大伯,弟弟為小叔.

一日,老張在忙完田裡的工作後來到溪邊洗澡,忽然想起和已過逝的老伴多年的甜蜜

春光,一時性起,見四下無人就當場DIY了起來,

事畢,隨手摘片樹葉擦了後就放到溪中隨波逐流,口中喃喃念著「唉!如果你媽媽還在世,你就是老三了」

突然一轉身發現他的大媳婦站在身後,老張很難為情但故肅磼w的問「你什麼時後到的 ?」

媳婦答:「剛到一會兒!」

老張:「那你有沒有看到啥?」

媳婦想了一會兒說:





「我..我..看到三叔坐船走了............」


姓潘不是翻2007-08-23

 一戶潘姓人家,長輩過世。
家祭時,請來了一位
鄉音很重的老先生來當司儀。
訃聞是這麼寫的:
孝 男:潘根科
孝 媳:池氏
孝孫女:潘良慈
孝 孫:潘道時

但這位老先生老眼昏花又發音不標準。
當他照著訃聞唱名時,凡是字面上有三點水的或左邊部首都漏掉沒看到。
於是就給他念成這樣子:「孝男,翻……跟……斗……」
孝男一聽,直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敢問,於是
就翻了一個跟斗。
接著又說:「孝媳,也……是……」
孝媳一聽:「我也要翻啊?」於是孝媳也翻了一個跟斗。
再來:「孝孫女,翻兩次。」

孝孫女一聽,想想爸媽都翻了,我也翻吧!於是就翻了兩個跟斗。

此時孝孫心想:「老爸、老媽都各翻一次,姐姐也翻兩次,那麼我要翻幾次?」
心裡想著想著就開始緊張了:「怎麼辦?」
只見老先生扯開喉嚨,大聲念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孝孫……翻……到……死……」


 下午第一節是歷史課,老師在課堂上講得興致勃勃。
一個外號叫三毛的同學卻趴在課桌上呼呼大睡,老師十分生氣,就把三毛叫了起來。
老師問:你說,王安石和歐陽修有什麼共同點?三毛脫口而出:他們都是宋朝人 .
老師接著問:那你說說,他們和唐太宗、諸葛亮有什麼共同點?
三毛愣了愣,答道:他們都是古代人。
課堂上一陣大笑,老師將錯就錯,乾脆當個遊戲玩下去,也算活躍課堂氣份於是他問道:那他們和孫中山、魯迅有共同點嗎?
三毛想了想,說:他們都是男人。
老師接著又問:如果加上李清照、慈禧呢?
三毛急了:他、他們都是中國人。
老師笑了笑,問道:你再說說,拿破崙和凱撒有什麼共同點?
他們都當過皇帝。
他們和達爾文、希特勒有什 麼共同點?
三毛答到這時已經摸到竅門了,他得意地回答:他們都是外國人。
老師又緊逼了一句:那他們和我前面提到的這些人有什麼共同點呢?
三毛一竿子捅到底:他們都是人。
老師又問:據我所知,這些人中諸葛亮養過雞,慈禧、愷撒還養過狗,把這些動物都算上,他們和它們有共同點嗎?
老師這麼一問,三毛的頭上開始冒汗了:這個……這個……他們和它們都死了。
嗯,的確都死了。
老師點了點頭。
三毛腿一軟,坐了下來,心想,這下問題該到頭了吧?
不料老師又說:你站起來,還有最後一個問題 --假如現在他們和它們都還活著,能找出共同點嗎?
三毛傻眼了,他想了足有五分鐘,才哭喪著臉說:如果不算時差的話,他們和它們應該都吃過午飯了 。


 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一個年輕農夫竟喝得醉熏熏的坐在行人道上,失魂落魄。


有個路人好奇的上前問道:年輕人,今天天氣這麼好,你怎麼不去享受,反而在這裡喝悶酒啊!


農夫回答:哎,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路人:是發生什麼不幸了?


年輕農夫:今天我在擠牛奶,剛好擠滿了一桶,乳牛用左腳把桶子踢翻啦!


路人:是很倒霉,但是還不至於啊!。


年輕農夫:哎,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路人:那然後呢?


年輕農夫:我用繩子把牠左腿綁在柱子上接著再擠,結果剛好一桶擠滿,牠又用右腿把桶子踢翻了。


路人禁不住哈哈大笑問道:你怎麼辦?


年輕農夫:哎,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路人繼續問:再來呢?


年輕農夫:我把牠的右腿也綁到柱子上了,結果剛好接滿一桶,牠又用尾巴把桶子掃倒了。


路人:是夠倒霉的,算了,不要難過了。


年輕農夫:哎,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路人:還有什麼呢?!


年輕農夫:這回我沒繩子了,就想用我的腰帶把牠尾巴綁到柱子上。


路人:後來怎樣?


年輕農夫:我把腰帶解開來,把牠尾巴抓起來,剛好這時後......


我的褲子掉了,正巧我女朋友進來了......


路人:哎,有些事情,讓你永遠無法解釋的。


某天 有位英國的婦人因為洞太大 居然沒有人能滿足她

所以 他出了一百萬英鎊請各國好手來 看能不能滿足她

第一位 來自法國的法國人 從開始進去屋子裡的時間

到法國人出來只有3分鐘的時間

第2位 來自德國的男人 也只有1分鐘就被趕出來了

接下來 第3.4.5....全都被趕出來了.

後來 輪到一名台灣人 準備挑戰

各國好手 說:這麼矮也想挑戰 連我們都不行 你行?

接著 這名台灣人 頭都不回 帥氣的走進屋子

時間 慢慢過了 1小時..2小時...3小時...

看見了 這名滿頭大汗的台灣人 手裡捧著100萬出來了

這時 法國人問他 欸 妳到底怎麼滿足她的

我都無法做到 !

這時台灣人說了



我爸從小就教我  凡事都要動頭腦

 


蔣中正2007-08-23

 聽說,有一個精神病患,始終自稱是「蔣中正」,也買了「五顆星」的
將軍肩章戴在衣肩上,四處吆喝,要別人向他「敬禮」。他的家人在不勝其
擾,就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療養。
    可是,送進醫院後,醫生和護士不禁苦笑,因為醫院裡早就住進一位也
自稱「蔣中正」的男子。這下可好了,兩個男精神病患住同一醫院裡,每天
「王見王」,一定會鬧得「雞犬不寧」了。
    但是,一位年輕大夫卻「獨排眾議」:他突發奇想地認為,如果能把兩
個病患安排在「同一病房」裡,讓他們大吵一頓,說不一定其中一人會醒過
來。於是,大家把「新病人」帶至「舊病人」的房間內:醫生與護士在代為
「相互介紹」後,就先行離去。
    當天夜裡,兩個男病患住的病房裡「出奇地安靜」並沒有預期中「吵得
天翻地覆」的情況發生。
    隔天早上,醫生找來「新病人」來談話,醫生很高興地發現,新病人竟
然精神奕奕、神采飛揚。
    「報告大夫,我終於明了,我不是將中正!」新病患很清醒地告訴大夫

    大夫聽了很高興,認為昨天「計謀正確」,病患總算恢復正常,就說一
聲:「很好!很好」
    新病患接著很「端裝、典雅」,又帶著「嗲氣」地說:「是的,我是蔣
夫人」。


 有一個男生好想吃公司的一個女同事的豆腐, 可惜這位女生已經有男朋友, 這個男生就想出一個條件給這個女生考慮: "我放下一千元在地上, 我只可以在你彎腰到你拾一千元的時間摸你, 你拾完我就即刻停手..."


這個女生就問她的男朋友啦, 她男朋友就說: "有一千元啊, 你就當在捷運遇到色狼囉, 拿錢拿快一點, 他最多摸你幾下罷~~"


最後這個女生答應這個要求啦, 而她的男朋友亦在公司樓下等她, 過了 30 分鐘這個女生還未下來... 男朋友打電話給這個女生問發生什麼事啦, 這個女仔就說:...
.
.
.
.
.
.
.
.
.

"...這個混蛋用硬幣呀 !


一個[女]的人2007-08-23

 一個騎兵在作戰中不幸被俘…

 敵軍首領對他說:「我們會殺掉所有俘虜,不過由於你在作戰中表現英勇,令人佩服,我可以三天後再殺你!在此之前滿足你三個要求。」
 騎兵想也沒想的就說:「我想對我的馬說句話。」
 首領答應了騎兵的第一個要求,於是騎兵走過去,對他的馬耳語了一句。
 那馬聽了後,長嘯一聲,疾馳而去。
 黃昏時分,馬回來了,背上馱著一個漂亮女郎。
 當天晚上,騎兵便與女郎共度良宵。

 隔天首領嘖嘖稱奇:「真是一匹神奇的寶馬!那你的第二個要求是什麼?」
 騎兵再次要求和馬說句話。
 首領答應了,於是騎兵再次跟馬耳語了一句,那馬又長嘯一聲,疾馳而去…
 黃昏時分,馬又回來了,這次背上馱的又是個女郎,比上次那個更加性感動人。
 當天晚上,騎兵便與這位女郎又度過了歡樂的一晚。

 首領大為嘆服:「你和你的馬都令人大開眼界,不過……今天已是第三天了,明天一早我還是要殺你,現在你提出你最後一個要求吧!」
 騎兵想了一下說:「我這次想和我的馬單獨談談。」
 首領覺得很奇怪,不過還是點頭應允,帶著隨從離開了,帳篷裡只剩下騎兵和他的寶馬。

 騎兵死死地盯著他的馬,突然揪住它的雙耳,氣衝衝的說:.
我是說…
是要帶「一個「旅」的人來救我!
不是帶一個「女」的人來救我啦!


« 上一頁 1 | 2 | 3 | 4 | 5 | 6 | 7 | 8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