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 ( 0915650534 )人氣:1132107


 分手吧...他愈是愛她,這個念頭就愈益強烈!

當初在一起時,就知他抱獨身主義,不愛人煩,不愛人管,

他強勢的掌控愛的方式,她是他的女人,而他卻不屬於她。


 http://cid-a12590e65d6b773e.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ef%bc%92%ef%bc%90%ef%bc%90%ef%bc%99%ef%bc%90%ef%bc%94%ef%bc%90%ef%bc%96%e9%87%91%e4%bd%b0%e5%84%84



大頭貼2009-04-02

3月27日 

那天再基地大家很久沒好好聚在一起過ㄌ。



 我家小雨沒來過台南~

自從我帶她來台南一次~

他就這ㄇ給他愛上ㄌ!!



  http://qaz760816.spaces.live.com/?lc=1028

我ㄉ 我ㄉ 我ㄉ  MSN !

全部都在這裡面 ~~~~  



         
@ 我就像一隻趴在玻璃上的蒼蠅,前途一片光明,但是出路沒有。

         
@ 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沒有錢。

         
@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

         
@ 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的那張嘴!

         
@ 對流血一週仍然不死的動物千萬不能大意… 

         
@ 男人的謊言可以騙女人一夜,女人的謊言可以騙男人一生!

         
@ 女人無所謂正派,正派是因為受到的引誘不夠;

          @
男人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籌碼太低…

         
@ 我和超人的唯一區別是:我把內褲穿在褲子裡面。

         
@ 我身在江湖,江湖卻沒有關於我的傳說…

         
@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 喝醉了我誰也不服,我只要扶牆。

         
@ 避孕的效果:不成功,便成人。

         
@ 問世間情為何物?一物剋一物。

         
@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 一個人並不孤單,想一個人時才孤單。 

         
@ 我不是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

         
@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唐僧;

          
@帶翅膀的不一定 是天使,也可能是'鳥人'

         
@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 水能載舟,亦能煮粥!

         
@ 聰明的女人對付男人,而笨女人對付女人。


  

「愛,就是我自己的選擇。」

 

請不要誤會,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裏是一絲傲慢也沒有的,慚愧倒是有許多。

我一直深深認為,人是一棵時時刻刻都在成長的樹,因此今天何以會「長成」這個樣子,我常常會心裏帶著問號,抱著好奇,認真地省視自己。

回首自己一路走來的這條人生道路,曲折逶迤不用說,雖然有鮮花也有綠草,卻也同時佈滿了無數看得見或看不清的分岔路,就像樹幹分出去的枝椏,幾乎每走一步,隨時就有一條硬生生梗在前頭——有時分成兩個岔,向左或向右;有時則三個,甚至更多,向四面八方散去。每條分出去的枝椏叉路,又都是那麼遠遠長長,看不見盡頭。我想一棵樹的真貌,就是這個樣子。

對我來說,每次面對分岔點,每一個分岔都是一個「選擇」,一旦選擇了其中之一走了下去,不須臾卻又是另一個選擇等在前面。人生,似乎就是這樣由無窮的岔路累積起來的,換句話說,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選擇串聯編織起來的——今天的「我」,所以是這樣子的「我」,就是這些選擇總合加起來的結果。

說到這裏,什麼是「選擇」呢?

人生的選擇,有大有小,如果容我舉幾個比較「極端」的假設問題,想一想,也許就比較能夠明白我說的「選擇」的意思了。

譬如有一天,你手裏突然意外有了一百萬元,或者你突然損失了三百萬,第一件事情你想做的是什麼呢?又假設你的一生,只剩下三個月可以活,你打算如何過這一百天不到的日子呢?萬一房子失火了,你瘦弱的身子一次只能背一個人,你會先救誰,母親或孩子,還是妻子?有人奪走了我親人的生命,要不要他一命償一命呢?這個人我不能再跟他一起生活了,可是還有三個年紀幼小自己又那麼疼愛的孩子,怎麼辦?

每個選擇過後,總有那麼一個時刻,心頭免不了要自問:當初如果是另外的選擇,又會是怎樣的一條路呢?「我」(或「那個受我選擇影響的人」)又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呢?我(或「那個人」)的人生,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當然,走過了的就成了歷史,時間不會允許我們回頭,然而即使如此,這樣的審問還是不能或免,因為不久的下一刻,隨即又有新的選擇在等待選擇,而,每個新的選擇,都有可能影響下一個更新的選擇。

是的,飯要自己吃,路要自己走,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時時刻刻都在做選擇,大部分是由自己,有時候——說起來遺憾——免不了是別人替我們做了選擇。過去的每個選擇,雖說即使是自己的,但再進一步深思,不禁要問,當時的我究竟有多少的選擇自由呢?或是說,那時候的我,又有多少的選擇意識呢?再者,我又是根據什麼來做選擇?是情緒,還是理智,或者是習慣,甚至我的七情六慾左右了我?還是,只是「什麼選擇都不做」的選擇,一任外在的機會來決定自己的命運?

選擇,有的其影響只及個人,有的卻甚至可以操縱一個,乃至無數他人的生或死,讓自己或別人的一生「從此不再一樣」了。

也許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有些時候,天涯海角一個陌生人似乎微不足道的微笑與問候,卻可以重新點燃異鄉人的希望;有些時候,只是一瞥不經意的鄙視眼神,或者一句有意無意的話語,即是朋友之間,也會讓我們周遭世界失去不少的色彩。不同的選擇,必然有不同的結果,我以為,這正是選擇的意義之所在,也是選擇——有意識的選擇——所以必需的理由。

做父母的把手高高舉起,這一巴掌究竟要不要落在孩子的臉頰上?夫妻爭吵,這一句惡言要不要說出去呢?只要眼睛偷偷瞄一下,今天的考試就可以輕鬆過關了,瞄不瞄?他搶了我占有的停車位,我要不要用拳頭處罰他?百貨公司有樣東西好可愛,可是我沒錢,好不好順手帶回家?他是一個手無寸鐵的「壞人」,我們是四個身材魁梧的警察,五萬伏特的電擊槍是我們第一也是唯一的選擇?我喝了很多酒,可是我還是想要開車,可以嗎?當年我與心愛的人共誓同偕白首,誠然是我自己的選擇,今天只因為「我不再愛你」想離開她,就說這不是我的選擇?

這些問題,倘若我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每個人一定都有他自己的理由,只是這些各式各樣的理由,大半都只有一個相似的意思:「這不是我的選擇。」因為「選擇」之後,永遠伴隨著不是每個人都那麼願意負擔的「責任」,其實「選擇」與「責任」,兩者是同義字——「我的選擇」就是「我的責任」;因此「這不是我的選擇」這句話,許多的情況常常可以直接翻譯成,「這不是我的責任」。這樣的意思,大半時候我們並未直接脫口說出來,而是化做其他堂皇但曖昧的言詞,或者只是讓它在自己的心裏默默發出別人聽不見的聲音,做為自己一言一行的藉口。

當我們說到選擇之後的「責任」,我們指涉的是概括的而非選擇性的承擔。

嚴格說來,沒有「責任」,就沒有所謂的「選擇」——因為所謂選擇,乃是自我意識的抉擇,具有擔當的抉擇。又,當我們說一個人可以選擇的時候,表示這個人是「自由」的,好比上館子,菜單上列出不僅只有一道菜的時候,顯然地我就有選擇的自由,我可以點蔥爆牛肉,或者螞蟻上樹,或者青龍過江,或者也可以詢問侍者還有沒有別的可能可以點選。同樣道理反過來說,當我們做出一個行動或說出一句話之前,一定要捫心自問:除此之外,我真的沒有別的(較好的)選擇了嗎?這真的是我唯一而且最後的選擇?

不要忘了,每做一次選擇,我們不僅正在創造自己的未來,也正在創造受我們選擇所影響的「那個人」的未來;換句話說,我們正在創造「未來的」自己或他人。

是的,究竟我們想要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怎樣的一生?究竟未來的自己,要做怎樣的一個人?更且,難道我們能夠不在乎,受我們選擇所影響的「那個人」,相同地也會有怎樣的未來一生呢?

很多時候,最後一個問題比起其他的更為重要,因為做選擇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那個人」只是被動地接受了「我的」選擇,而我的選擇極可能因此左右了他(她)的一生——他(她)在這人世上「有而且僅有」的一生。

我想,「選擇」也是一種考驗吧?沒有受到考驗,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勇敢的人;沒有受到考驗,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心寬量大的人;沒有受到考驗,我總以為自己是個講理的人;沒有受到考驗,我總以為自己是個有愛心的人。

這樣的頓悟,對我來說不啻暮鼓晨鐘,回首過去,在走過的人生道路上,自己往往因為智慧有限勇氣不足,不免做了錯誤的選擇,造成難免的傷害,尤其傷害了別人,甚至自己所愛的人。雖然事後盡力做了彌補,但傷害已然造成,我只有默默地將這難以言喻的羞慚,放在心底最不為人知的一個角落,日日夜夜提醒自己的無知與軟弱。

我,就是我自己的選擇。如今,我慢慢明白了,我這棵樹為什麼會長成這個樣子。

後註:

寫完這篇小文章數個月之後,偶然看了一部卡通片,片名是《鋼鐵巨人》(The Iron Giant, 1999),描寫一個沒有父親的小孩和一個從外太空來的鋼鐵巨人的故事。片尾鋼鐵巨人遭受不公平的羞辱與刺激,本能地欲大開殺戒之際,小男孩適時地大聲叫喊,告訴巨人「殺人是不對的。槍是殺人的,你不必一定要當一把槍」。最後小男孩說: “You Are What You Choose To Be. You Choose. Choose.”(你要做一個怎樣的人,是你自己的選擇。)

 

請不要誤會,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裏是一絲傲慢也沒有的,慚愧倒是有許多。


月台2008-06-30

 

我不知他觀察我多久了?當我的視線從膝上的書本轉移時,一抬頭就是他一雙好奇的眼,正納悶著,他突然驚覺我發現他的存在,尷尬地趕緊別過頭去。我並不以為意,鬆了鬆脖頸,又繼續低下頭看書。

「你來看病嗎?」少年怯怯地問,在車站,這樣的開場白似乎顯得有點突兀,我仰起頭看著他,笑笑地點點頭。我一向不擅於和陌生人交談,尤其身體不適,更沒勁兒說話攀談。他接著在我面前不斷地繞圈圈,沒再說話,偶爾回頭看看我。雖能感覺他並無惡意,但這舉動著實讓我有點害怕。


2008-05-21

 

為ㄌ家人在怎ㄇ苦都要可以忍受

在怎ㄇ難堪也要學會忍耐

這也許是一ㄍ做子女應該忍受ㄉ事吧

這些考驗真ㄉ好難熬


朋友2008-05-21

 

再好ㄉ朋友也會有背叛ㄉ時候

再好ㄉ朋友也有不諒解ㄉ時候


 不要讓你的另一半以及你的朋友來猜測你的心,
有什麼需要跟感覺,請直接告訴他們,
讓彼此都過的容易些,也能經由溝通而快樂些。

我認識一對男女朋友,外人都認為他們是金童玉女的絕配。
然而,卻走上了分手之路。
這位男孩曾經向我剖白心跡,他說:
「我當然明白她的好囉,而且不僅是人人都看得到外在的好,
不過,我卻受不了她凡事都要我猜謎的個性。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就連選一個電影來看,
她都從來不肯說出她的喜好,
要是我選錯了,她就會表現得極不開心。」

我立刻感應到對方所述說的這種痛苦,太累人了呀。

難不成一輩子的大事小事都要人臆測,
誰會有這種本領和耐性呢?

但是,
對於這位女孩凡事都希望
對方測中自己心意的作法,
我也能明白她之所以如此的因由,
是希望對方明白自己的感受。

意見與喜惡,
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要求和期望,
最主要是因為大家相信了一個錯誤的假設,
便是:

「如果對方真正愛我的話,
必然能夠明白我的心意;
如果,對方無法透我的心思的話,自然不算是真愛了。」

事實上,
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管再如何的親密,
也無法凡事都能夠精準地
將對方的反應做出詮釋。

「心電感應」並非是經常發生的奇蹟,
而「他心通」也不是人人都可具備的本事。

你如何能夠期望別人對你有讀心術,
永遠知道你在想什麼、要什麼呢?

「如果你愛我,
你就應當明白知道我會怎麼想。」

「如果你真的愛我,
你就應當明白我說的是反話。」
「如果你愛我愛得夠深,
你就應該了解如何對待我的脾氣。」
哇!這樣說起來,
愛好像要通過一道道關卡、一堂堂測驗似的,通不過就得出局。
其實,深愛和關懷固然可以幫助人們去深刻了解一個人,
但是再相愛再合適的,也並不表示他們具有特異功能。

一切盡在不言中,
至少並不存在於長期往還的關愛之中。
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清楚地表達給對方知道,
並不表示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夠親密。
說出內心的想法,並不丟臉,而屬必要。

就連在性愛上,如果你不肯明言,
又如何讓瞎朦猜來達到稱心如意呢?

期望別人能夠測中自己的心意,
是為自己和別人設下、坑害彼此的陷阱。
佈下陷阱,並且用來測試別人的愛與忠誠,只會弄 ? 弧|成拙。

對於愛我們的人,
我們有義務「清楚、直接、誠懇、開放」地表達我們的「希望、需求、愛憎和感受」,
這是建立豐富而完美關係的一種最佳溝通方式。





相信許多人都聽過一個真實與謊言到岸邊洗澡的故事吧?

大意是說,真實與謊言到岸邊洗澡,

結果謊言偷偷披上了真實的外衣跑掉了

而真實卻寧願裸體上岸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

從此人們只能接受披上真實外衣的「謊言」,

卻不能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這個故事言簡意賅地道出了人性的弱點,

與其用許多編織過的謊言蒙蔽真實,造成了人心隔閡,

倒不如用坦率的真誠來面對每一件事情,


明明白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真誠地過生活來的輕鬆自在!︿_︿



哎!無言~2008-02-16

 你說出口ㄉ一句話" 

            >   屋哪模  <

                                 到底是誰屋那魔ㄚ!!!


謝謝2008-02-03

你給我的一切
全部值得回味
經歷歡笑愉悅
即使曾經垂淚
也沒什麼可恨

彼此沉澱過後
是淡淡的甜美
也許是錯誤的緣

至少我愛過一回


2008-01-13

一切都因為有ㄌ"他"都變ㄌ!

之前ㄉ所有種種都因為"他"而不存在ㄌ!

或許這是兩人ㄉ磨練~


2008-01-13

想要ㄉ你不曾體會

你想要ㄉ我會付出

這也許是""吧!


« 上一頁 1 | 2 | 3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