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ˉˉ氧氣╭★ ( 心傷心痛不痛 )人氣:363881

親愛的雙魚座2008-11-07

 
Dear S:

  候鳥似的你一年頂多返台幾天,當你拿起電話語氣謙謙又不掩自信問候著我,我仍然維持一貫冷淡,畢竟誰會保留一隻過境鳥的記憶,或者是該迂迴一點,讓你暗自揣測,那些飄移的隱喻含蓄多少真心,但親愛的雙魚座,我們太驕傲,自尊也太高,費心佈局的情感只會委屈彼此,因此我可以完全坦然毫無遲疑叫喚你私密暱稱,是的,我記得,我不需刻意遺忘,刻意的動作只會暴露真正用意「我在乎你。」但這卻是我們之間永不存在的事實,你說:「為了不在妳筆鋒下無以完膚,所以聰明的我唯有不跟妳置身同一個戰場……不管是盟友或是敵人。」你又猜錯了,我從未視你棋逢敵手,確認沒有任何牽連關係,因此你的來與去,我的記或忘,在彼此聚散的過程連惆悵都是多餘,甚至連我們互相交會閃放的光也造成記憶裡一段白盲時間。

  即使現在你時時不忘表現一位操縱者的俐落霸道,雖然你知道他的存在卻聲音飽滿:「無須對照妳的錯與對,我有我的想法,我將永遠擁有妳!」「你們頂多再半年便分手。」又追補上這句,我懶洋洋地把話筒夾在肩上,一邊整理旅袋:「嗯,這樣的詛咒,是滿符合你一向惡毒風格。」這真是詭異並曲折的情感表達方式,你習以一種挑釁的態度壓抑我,再反身探勘我的意義來表示你對我的喜愛,這算不算催眠呢?讓自己相信我亦是你愛情國度裡的子民,不可理解的追隨者。事業上你擁有被肯定的成就與地位,因此你慣以命令句做為溝通結束的句點,一面冷靜透闢運籌商場,一面好整以暇玩味危險愛情,人生的戲你的演出太流利,觀眾都起身為你喝采,我站在最僻靜的角落旁觀你揉合兀傲、剛硬和猶豫被愛地脆弱與敏感神情,是這種矛盾並摻著溫柔憐惜的神氣,才讓你身邊的女性願意搏上青春,賭一賭你承諾的溫暖倚靠嗎?但對一個事業如此成功的男人,愛情不過是美麗的點綴,權力與自戀的附加,或許你以為不是這樣的男子,她們也不會愛你吧。法斯賓達說:愛得少的那個人總是權力比較大。親愛的雙魚座,所以這次世界站在我這邊。

  必須承認你有很多吸引人的條件,而且你不膚淺,這也是我們不曾密交卻斷續保持聯絡的原因,和你幾次深談也曾成為我思索的跳板,不論管理、政治和婚姻裡的身份等面向,但這些都不足以追上我在愛情裡不斷抽長蛻變的速度,因此我們之間沒有龐然道理,只是各自獨立運行誰也不願修正航道的星船。親愛的雙魚座,你與生具有的神秘和浪漫氣質,相信即使道別仍會以最優雅的姿勢洄游自己原先的海域,驕傲的人可以拒絕情感,無法敷衍自己,這是事實,也就是結局。我完全同意這成為我們之間唯一的相似處。

分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