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幫㊣彤 ( 孤獨一個人~ )人氣:638479

腐女之路2008-06-06

 不確定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腐】的,似乎是被【幽遊白書】和【灌籃高手】拖住了手腳,然後就【噗通】一聲,掉進了腐女池裡。

在那個同人販售會還未普及的年代,為了參加販售會而從台中到台北或台南一日遊;再【腐女】一詞尚位誕生、只能以【同人女】概括身分的時候,瘋狂地開始了圖與文的同人創作;逮到機會到日本自助旅行時,不望扛一整個行李袋的日文同仁誌回台灣。然後一路從動漫作品腐到真人偶像團體,從清純之愛腐到激H,甚至把原本不腐的同學也拉上了腐女之路。回頭看去,盡是一片玫瑰色的歲月。

而現在腐女已經多成一片海了,同人販售會也變成每季的例行活動。隨著年紀的累積與時間的推移,總感覺體內的腐女之血似乎被漸漸稀釋,失去了參加活動與創作的動力。就當我這麼以為時,卻在看神奇寶貝動畫時萌起了小花,看過某美國劇集後創作慾蠢動。這才驚覺原來腐女魂已經踹筋入骨,成為【我】的一部份;那種能把什麼事都曖昧化、把喜愛的配對間的互動都想歪的本事,已經變成一種技能,如同游泳和騎腳踏車一樣,在腦袋裡形成自動化的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