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天給機會 ( ~晏兒~ )人氣:27819

颱風~~ 真的很恐怖啦!2007-08-18

 

強颱聖帕陸上警報發布 明上午全台警戒

更新日期:2007/08/16 21:29 記者:黃美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第8號颱風「聖帕」(SEPAT)目前中心在台東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在今天16日晚上8點30分,先針對花東、綠島、蘭嶼及恆春發佈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到明天上午,全台灣都會陸續進入颱風的警戒範圍。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強烈颱風聖帕晚上9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南方約62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

氣象局預測,聖帕颱風未來仍將穩定朝向西北方向行進,因此在16日晚間8時30分,針對台東、綠島、蘭嶼、花蓮及恆春地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接著其他地區也會陸續納入警戒範圍。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呂國臣表示,聖帕颱風的暴風圈在17日下午就會接近台灣陸地,屆時東半部地區將首當其衝,風雨逐漸增強;隨著颱風逼近,包括本島及離島地區都會陸續出現強風豪雨。

而由於颱風行進方向穩定,因此氣象局也不排除未來颱風會穿越整個台灣本島,進入台灣海峽。呂國臣說:『估計這個颱風行進短時間是朝西北的,隨後它會朝西北、甚至偏西北西方向,進入台灣陸地;甚至會進入台灣海峽,而進入中國大陸。在這樣的過程裡,除了本島應該注意之外,離島的澎湖金門甚至馬祖地區,也應該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預估,本週六將是颱風影響台灣陸地最明顯的時候。至於海上方面,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目前都在警戒範圍內,航行及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

分類:未分類文章